距離現在到畢業典禮還有10天...

每天到學校去...

我都不知道要幹麻耶~

唉~

好像也沒什麼事情可以做...

也不想待在教室自習...

好羨慕那些沒考上的人...

至少到暑假之前都不會空虛...(這樣好像很賤XDDD)

哎呀~說到這裡要提一下~

剛剛在YAHOO看到的新聞...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為免七分上大學情況重演,教育部決定對程度太差的高中生「開鍘」,正緊鑼密鼓修法,在現行畢業證書和修業證明書外,新增「成績證明書」一級,只要不符合「修畢一百六十個畢業應修學分,且每學年學業總平均成績及格」的畢業條件,就只能拿「成績證明書」,且當年將不能報考大學。

國英數逾半不及格 不能畢業

此外,草案還新增畢業條件,高中生若國文、英文及數學三科的必修學分,有二分之一以上成績未及格,就不能畢業,全案將影響所有高中生,尤其衝擊國、英、數較弱勢的學生。

另外,以往高中生有科目補考不及格,可在暑假重修,但教育部將以行政命令要求全國高中,從九月新學年起,高中生若有科目不及格且補考未過,將不能暑修,而必須重讀該科,亦即須跟學弟妹一起上課。草案也明訂,補考不及格學分數要計入學年成績中,當學年學分數二分之一不及格,就須重讀一年。

不及格補考又被當 必須重讀

「大學指考七分就能上大學」引發各界抨擊高中生素質,劉揆一度提出高中畢業會考構想,但各界認為不可行後,教育部又著手修改「高級中學學生成績考查辦法」,將大幅增加高中生畢業的困難度。

教育部表示,目前高中生只要修滿一百六十個學分、每學年學業總平均成績及格,以及未被記滿三大過,符合這兩個條件就可拿到「畢業證書」;五年還是不及格無法畢業,也可拿到「修業證明書」。這兩種證書都可以在當年報考大學,亦即就算高中沒有合格畢業,也可以上大學。

依教育部研擬的新制,畢業條件將增為三項,除須修畢一百六十個應修學分、每學年學業總平均成績及格,及德行評量未被記滿三大過外,未來還將新增一項:國文、英文及數學各科的必修學分數,須有二分之一以上成績及格,亦即高中三年六學期中,只要國文或英文有三學期必修未及格(十二學分),數學有兩學期必修未及格(八學分),就無法畢業。

重取得考大學資格 研議配套

此外,未來三項條件都合格者才能拿到畢業證書;總成績合格,但國英數不符標準或記過太多,只能拿到修業證明書;若連第一項的學業總成績都無法及格者,未來就只能拿到新設的「成績證明書」,將無法用在當年考大學。至於要如何補救學習,才能取得考大學的資格?教育部則還在研議中,新修法內容預計六月底公布。

教育部官員說明,國英數為基本學力,高中畢業生起碼要學會高中程度的國英數;現在高中生只要成績勉強混過,就算沒拿到畢業證書,還是可以考大學,並不合理,因而新增不可當年考大學規定。不過,家長團體則痛批這項規劃「太離譜」,質疑各校成績標準不一,很不公平;但也有高中校長及老師表示肯定,認為將有助提升高中生素質。

新聞連結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90601/78/1kfom.html

如果真的通過惹...那下一屆就不能重修惹是拔~

我只能說...感謝爸爸媽媽在對的時間做了對的事情...XD

不過如果真的通過惹...

那麼一定有一堆人沒辦法順利上大學...

這樣子的話

以後會不會變成跟以前的時代一樣

"有高中畢業就不錯惹?"

這樣我們大學生會變搶手耶= =+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